close

107/08/23

不專業分享文--------炸餛飩

這幾天因為山上高麗菜多了,冰箱裡還躺了3顆,心想再放下去高麗菜就壞了,於是為了不讓這清脆多汁的高麗菜浪費,就來給他包餃子和餛飩。

餛飩其實跟包子、餃子好像,~~~~ 不就是把東西包起來,只是皮厚和薄的差別(掩嘴笑,喂~~不是在講廢話嗎???)

而這是我第一次包餛飩,很重要所以給她記錄下來,但是我忙到忘記照相給大家看了。

菜肉餛飩

材料:

高麗菜一顆約 1.4斤的

梅花肉一斤半 (我採用梅花肉是因為他有點油花,但又不是太油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當然大家可依自己的喜好去選擇

青江菜 3

香菜一小把

蒜瓣 半瓣

白胡椒 少許

鹽巴  少許

糖  少許

香油 少許 (10滴左右)

米酒  少許(約鐵湯匙的1-2匙,依肉類多寡決定)

餛飩皮

我不加雞粉或是味精變形物等………… (個人認為 因為那樣會破壞味覺的敏感度)

  1. 先請賣豬肉店家,把豬肉絞三遍,因為餛飩是扁狀的是比水餃細緻的,所以肉末在使用上,就要多絞幾遍才不會使肉肉有突出的狀況。
  2. 將高麗菜、青江菜、香菜及蔥切細丁,蒜瓣切末。
  3. 2的部分用鹽巴抓過,擺著備用。
  4. 豬絞肉部分先用蔥薑水、米酒、白胡椒、醬油等拌出黏性
  5. 豬絞肉有黏性後,將3的高麗菜一起拌入,就可以包入餛飩皮內了
  6. 在這裡要提醒大家關於餛飩皮的挑選,因為我這次就選錯了,或許大家已經知道,就還是說一下  皮有大張小張  大張的包起來可以像外面溫州大餛飩  而小張包起來像一般台式餛飩。

油炸的部分

我是用半煎半炸的方式,第一 比較不耗油  第二 比較不那麼油膩  第三噴油時比較不會噴那麼用力囉!

 

上桌前加點胡椒鹽  吃完一個接一個就沒囉~ 給你們參考喔!

祝每個人都可以做出好吃菜餚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味 餛飩 炸物 手做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營銷能量養生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