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幼稚園開學一陣子了,每每送甜姐兒去上課,總是看到初上課的孩子們與他們的媽媽上演18相送,不僅是孩子哭的淚汪汪,媽媽們也忍到後面鼻子與眼眶都紅了。

看完之後常回憶起,甜姐兒剛開始第一天上課的樣子,他也會緊張也會擔心,但是……他真有什麼狀況,我這當媽的一定會跳出來,回家也會找時間跟甜姐兒聊天。直到現在很慶幸他是一位愛上學的孩子。

在這想跟媽媽們分享一些自己的淺見及小經驗

當我看到孩子的18相送,我想到的是「安全感」、「分離焦慮」等等……問題。

安全感這樣的感受在受胎時就存在了,貍媽是崇尚七田真的理念,相信胎兒再肚子知道許多事情,那媽媽的角色在知道懷孕那刻就開始了。

安全感的培養從懷孕到孩子逐漸長大成熟,是一個很長得過程,但當他有足夠的安全感才有勇氣去面對現在的所有變化,媽媽永遠是孩子的導師、朋友和一個保護者。

有人說為什麼不是爸爸呢??

答案很簡單媽媽是懷孕者也是照顧者。曾經的臍帶相連、曾經的奶睡、曾經的溫柔親吻擁抱,這些爸爸們實在沒有很多時間可以做到。所以在孩子的心裡面,媽媽的角色大部分都是比爸爸重很多。除非………媽媽們停止學習了。

這邊我想說不管你的孩子是不是您期待來的,或許是  或許不是,既然已經生了,我們就去面對及承擔,拜託不要拿孩子出氣也不要怨恨他(因為如果不想生就應該把預防措施做好,而不是爽完後就……不想負責,也不要全部怪男人,因為要不要讓男人在裡面留下種,決定權在我們女生自己)

育兒的路上一定是不斷學習才能跳脫我們複製上一代的育養方式,當然好的我們留下,不那麼適當的我們修正,這樣才能教出你我學校都樂見的孩子,那孩子會樂觀、自主、獨立、思考等等......。育兒路上各位媽媽辛苦了,但~~~請記得不是只有您辛苦,因為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唯有我們不斷學習當個能夠溝通的好媽媽,才能讓自己的育兒之路走得像是倒吃甘蔗。共勉之

 

 

下一篇分享我建構安全感的過程

arrow
arrow

    營銷能量養生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