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祝大家中秋節快樂,這是我第一次中秋夜晚在部落格上跟大家分享一些小心得。其實我不太善言詞,但內心總希望這世界和我們的下一代都能過著和平無戰爭的日子(我想很多人應該會說:太太,你會不會太理想化)

雖然會很理想,但我始終相信「有心人都會盡力及努力的」,不管您是男人還是女人,是否為人父母,我們都一起為這世界努力向善,而這善的力量可以成為很多人的精神糧食。

剛剛在曬衣服時,忽然想起孫燕姿的「天黑黑」https://youtu.be/u3_XBVxcPjc

裡面某些部份的歌詞也寫著我懷念过去单纯美好的小幸福←尤其是長大後面對外面的磨練,應該會常常想起這樣的感受

記得我們在小時候的時候,「家」就是我們認定的避風港,小時候有時候被人欺負或是受到委屈時,就會想回家。而這家的功能就是保護、教導。

我當然也相信不是每個人的家都是像我描述得如此。但現在我看到越來越多的婚姻家庭,對小朋友的方式,讓他們真的常常充滿恐懼,例如:主要照顧者沒辦法控制自己的情緒、或是小朋友太聰明不受控時,會被權威式的方式管教;………,當然沒有人是天生就會當父母,尤其是我們常常管教模式是複製著上一代的模式,除非我們願意不斷的學習成長。

孩子是來療癒我們的心,那顆曾經小時候受傷的心,咱們又何嘗忍心將當年受傷內心的小孩的痛苦加諸在我們孩子身上。

“打小孩”的图片搜索结果

 

 

在這我想說各位爸爸媽媽→

我知道你很忙~~~~~,但當你要準備像獅子吼一樣的吼叫時,請給自己6~10秒深呼吸,冷靜一下。

我知道你很忙~~~~~,但當你要準備下手狠狠打一頓,讓小孩記取教訓時,請給自己6-10秒想一想,小時候的我們有因為被打記取教訓嗎?? 還是我們只記得當時的委屈?小時候的我們有比這個準備被打的小孩乖嗎??  我想答案應該很快就會出來,當然套一句阿嬤曾經跟我說的 大家都馬覺得自己小時候很乖。噗~~~~~~ 反問自己 我小時候真的有比我的小孩乖嗎????

很多時候是我們事情太多,然後我們好急,當時我們的父母想必也是這樣的。以前父母的年代,沒注重到這個部分,但現今的我們知道這樣對孩子的心理是有多大的影響時,我想我們當父母的應該學習成長。

我們一起共勉之,教出來的孩子想必灑掃庭除 應對進退 和為人著想的心,不用我們操心的。而不是過度溺愛,不教;也不是過度控制,扼殺孩子獨立思考能力。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營銷能量養生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